我是如斯伤心作文 我是如斯伤心1650字作文
“我想有个家,一个不须要多大的处所,在我受惊吓的时候才不会惧怕,我想有个家……”
――题记
我并不知道,本人来到这世上是否准确,是否会幸福。
真正的幸福是什么?“青鸟”在哪儿驻足了?
我知道幸福是甜的,就像在甜蜜罐里一样!小时侯,我比村里的穷孩子领有更多的玩具;我还会穿英俊的衣服,在他们之间当王子!我也常到城里去玩,因为我的外婆住在城里!我有更多的机遇去见识新事物,我跟他们炫那灯火光辉的游乐园,炫那有趣的动物园,炫那多姿多彩的照片!那些刻录下幸福时间的照片,我还保留得很好呢!瞧,我笑得多甜美呀!
时间爷爷缓缓地推着时光轮,而我的青鸟却飞远了!长大了,爸爸妈妈争吵的次数也多了。爸爸回家的次数更少了,妈妈偶然也会向我发性格。可是,我不理解大人庞杂的情感,我才三岁,我能懂什么?
那段日子我仍然记得很清晰,我住在外婆家里,跟姨姨跟舅舅一起玩。可是每个人的神色都很凝重――那是狂风雨降临的前兆。终于,我知道我爸爸妈妈要离婚了。可是“离婚”这个词对我而言,太生疏了,基本是一窍不通。我只知道那是一件很蹩脚的事――要不,姨姨脸上为什么难过?爸妈为什么不兴奋?我趴在窗口,微微地说:“人们说,我爸妈要离婚了。”姨姨听后,很惊奇地望着我,说没这回事。我一点也愉快不起来,我知道姨姨不想我难过,不想仅三岁的我就阅历这种悲凉的事。可我知道,姨姨跟我一样不安,她也不外十一岁!
最后,我爸爸妈妈还是离婚了,那天毕竟是多少号,我不知道。因为那时的我还未学会看日期。爸妈离异后,我跟奶奶一起住,年少无知的我依然跟村里的孩子玩得很开心。只是,见到爸爸的次数少了,他住在城里的宿舍里,很少回家;见到妈妈的次数更少了,她住在外婆家。奶奶说她不会回来了。可是我不信任,南京,我依然固执地坐在家门前等候我最爱的妈妈。我知道,她不会让我孤独一个人的,我相信她会回来的!我惦念我妈妈,我悼念妈妈给我讲故事,在睡前轻轻给我一个吻,而后慈祥地说声晚安。我很想去找我最爱的妈妈,可是我并不意识去城里的路。
时间爷爷又跑了两圈,我也懂事了。据说我有个表妹了,我高兴极了。于是,这年的五一前夕,我又到外婆家去住了――那是个多温馨且充斥回想的地方。小表妹诞生才几个月,终日就只会睡觉,因为婴儿需要更多的睡眠。噢,她还会撒尿呢!我是大表哥了,所以我有时也替她拖尿,也常给她拿干的裤子!这一切让我如此高兴――我还是被人需要的!小表妹长得很可恶,脸颊红通通的,鼻子小而端正,唇嫩嫩的――我也偷偷地亲过她呢!眼睛小小的,这像我,郑州家教,我的眼睛也是小小的!我常轻轻摸她的额前的头发,轻轻地呼唤“妹妹”,我知道只有轻轻地才不会打搅她的美梦,我知道只有轻轻地能力让她感到到我的爱!我素来没像这样心疼一个人,这让我很高兴,让我有种长大了被需要的幸福!
可是,青鸟陪同我的时间是如此短暂!蒲月二日,我踩着湿湿的地板,广州家教,站不稳就摔倒了。我的头疼得很,我的泪一直地涌出来。妈妈说,一个男孩要英勇,流血不流泪。可是脑子里那股剧痛让我怎么也止不住泪。外婆来哄我,我不听,我只是一次又一次地呼唤我最爱的妈妈,“妈――”
后来,我到病院去医治了,医生说我的头脑里出血了,需要做手术。做手术?做手术!我的心坎胆怯到极点。我老是躺在床上,妈妈终于来看我了。她削苹果给我吃,她讲故事哄我睡觉,这一幕多熟习呀!妈妈有多久没给我讲故事了?而在我生病的时候,我才干受到这种优待。我的泪又懦弱地流下来了。妈妈问我是否疼了,我摇摇头。妈妈,我想你啊!妈妈――
病好后,爸爸不让我再见妈妈了。本来在我生病的日子里,爸妈产生了争执,这一切都是由于我的医药费。当我晓得这一切,我是如斯伤心。爸爸带了个女人回家,说让她来照料我。街坊们说她会成为爸爸的新老婆,我的新妈妈。可是,我不爱好她,我只叫她“阿姨”,我的妈妈只有一个――生我的妈妈。我紧紧地记住妈妈的名字,我牢牢地记住妈妈的长像。这所有,我是记得那么明白的……
青鸟归来了,在我诞辰那天。我意本地收到了终生的第一个蛋糕,还有美丽的衣服,及优美的卡片。卡片上贴着妈妈、舅舅、姨姨和小表妹的照片!我久违的妈妈呀,再次见到你竟是在相片上?这些都是由姨姨送来的,为什么妈妈不来见我?可是我并不问姨姨,我只是叫姨姨转告妈妈,我学会数数到一百了,我也学会盘算了。我抱着蛋糕回身回家,泪水一滴滴地打在蛋糕盒上
妈妈,我想见你呀!
我知道黝黑的夜不能把我的声音传得很远,很远……然而我仍是很执拗地召唤:妈妈,我想见你!
我最爱的母亲啊,你听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