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是地球唯一的天然卫星,直径不到地球的1/4,距离地球约38万千米,环绕地球一周约需一个月。1969年7月21日,人类终于走出了赖以生存、繁衍生息的地球,踏上世世代代翘首仰望的月球,开辟了人类向宇宙进军的新纪元。
2020年,我驾驶着飞船来到了月球。踏上月壤,看见了月球上的美景——被陨石撞击形成的月坑,顾不上欣赏这些美景,我和同伴们快速地投入了工作之中,采集月壤样本,安装探测装置等等,然后我们就驾驶飞船离开了月球,在返回的路上我和同伴谈论着这次月球之旅带给我们奇妙的感受,正在我们相谈甚欢之时,警报声响起了,紧接着,我听见一声巨大的声响……
“苇如赶紧起床,再不起床就要迟到啦!”妈妈推醒了正在做美梦的我。
原来是美妙一梦!我揉了揉眼睛,不禁回忆起航天在我生活中发生过的点滴:
2003年10月15日那天早上我打开电视机,发现电视上所播出的画面都是一个奇怪的东西,它有点像我平时写字用的铅笔,但在某些地方又与铅笔有些不同——它非常高大。然后我看见电视画面里的“铅笔”飞向了那湛蓝的天空。从此,一颗航天种子就在我五岁稚嫩的心中悄悄埋下了芽。
神六发射那年我成为了一名小学生,也懂得了“铅笔”是什么,它是干什么用的……
2008年神舟七号发射升空,这使得对我国的航天事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使得我喜欢上了航天员这个既充满了挑战,又不乏乐趣的职业,使得我拥有了第一个梦想——成为一名优秀的航天员。
从那以后,我就喜欢看有关航天的书籍,还有剪报……
在阅读了许多有关航天的书籍和观看新闻后,我萌生了一个想法——做一个火箭模型。随即我把想法告诉了我的两位好友,他们也表示赞同。
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带着一些材料来到健健家,准备完成我们的一次大杰做。我所负责的是箭身部分,健健负责的是4个助推器的制造,而小峰则是负责我们箭头。
我取白色的卡纸圈成一个适合的管径,之后就用胶水把连接处粘住,或许是因为我们的胶水质量不太好,费了好大的劲总算是把连接处粘住了……把箭身做好了以后,我就跑去看了看健健做得怎样。
健健用
圆规在A4纸上画了4个大小一模一样的圆,然后他就剪下这4个圆让我帮他弄成锥形,他则用透明胶把它粘合起来。完成这一步,下一步就该把这4个锥形和白纸筒粘接起来,这可难不倒我们,我们齐心协力地把它们粘接起来。“大功告成!”我们一边击掌一边说。
箭身和4个助推器都做好了,现在就差小峰的箭头了。我们看见小峰正眉头紧锁地在纸上算着什么,我们快步来到小峰身边,小峰算得入了迷,一点也没有察觉到我们的到来,当他计算完的时候方才察觉到我和健健的到来,问:“你们都忙完啦。”“对呀,我们都忙完了。你需要帮忙吗?”我和健健异口同声地答道。
小峰回应道:“好呀,苇如你就帮我把这个圆剪下来吧,然后再弄成锥形与管壁粘合。健健你再去拿几张纸来。”我们又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可能是因为我们计算有些偏差使得锥形与管壁差距太大无法粘合。健健把纸拿来了,问:“干得怎样?”小峰说:“可能是我刚才设想的数与实际的有所差别,所以……失败了。”“我来试试,我要用我所学到的知识作出一个新的设想。”说完健健就立刻投入到计算当中。不久健健计算出了一个新的数,他根据这个数得到了一个新的锥形。这次尽管还是有一些偏差,不过这已经能使锥形与管壁粘合了。
最后我们把“中国航天”等几个字和五星红旗贴在了我们的火箭模型上。
看着大家努力合作完成的第一个航天小模型,我们都甜滋滋的笑了。
一篇文章中谈到航天人们所具有的优秀的精神品质: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这种精神难道不也是我所应该发扬的吗?我想,我应该努力把这种品质融入到我的生活和学习中去,在生活中发挥航天战士的精神。
我坚信,十几年后我会实现我的美丽梦想,驾驶着更为先进飞船在宇宙中航行,继续中华炎黄子孙的太空寻梦之旅。
衷心祝愿祖国的航天事业发展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