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夜凉爽的风不断地从远方吹拂过来,仿佛妈妈温柔的手抚摸着我的面庞,惬意极了!我坐在草地上听着知了的叫声,抬头仰望那无边际的星空,一瞬间,仿佛是看到了那浩瀚的宇宙,那些神秘的星球,还有中国航天员在飞船上忙碌的身影……
----题记
2012年6月16日18点37分,万众瞩目的“神舟九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它载着两男一女三名宇航员去完成与天宫一号对接这一光荣的任务。这次中国航天事业卓越的大跨步,展现了我国科技的飞速发展,体现了中国人的航天梦想正一步步朝着顶端迈近,是全国人的骄傲啊!
走出家门,我用深呼吸来缓解之前紧张的情绪,但心里还是抑制不住的兴奋!回想起刚才,我们全家人坐在电视机前,手举五星红旗,眼睛直盯着屏幕,深怕错过一个细节,倒计时的时候,更是纹丝不动,也不敢出声音,静的只能听到电视上逐渐减少的数字,和自己不断加快跳动的心跳。得知发射成功的那一霎那,我们激动的欢呼着,所有华夏儿女们瞬间沸腾了!这次的成功让我们共同的梦想变得更加清晰可见了,那就是民族的繁荣与昌盛!
天渐渐黑了下来,我独自一人坐在草地上,努力的抬头向天空张望着,妄想能看到“神舟九号”的身影,哪怕是一个小点儿也好啊!可是我没有千里眼,更没有超能力。诶,好一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家伙!
“你真的想去吗?”突然,一个低沉且略显沙哑的声音传入我的耳朵。
“你是谁?”我本能的回应着,妈呀!夜深人静的,不会是……
“我可以实现你这个愿望,但事情过后,一切都会被遗忘,除了你自己。”那人根本不理我说的话,可这看似对我也没有啥坏处,“好、好啊”激动过头的我稀里糊涂的就答应了。话音一落,一股强大的气流把我涌上了天空,就像是龙卷风一样,天旋地转,一片漆黑……
“咦,身体怎么轻轻地,好像在空中飘啊!”缓缓睁开眼睛,却俨然发现自己到了
个陌生的地方,周围都是些乱七八糟的仪器,还有一个类似于书架的地方,上面摆了些饭盒。最最重要的是,自己竟然飘在半空中?一时间没反应过来的我慌乱之下,又翻了好几个跟头。
冷静下来后,想起之前神秘人说的话,再加上现在这个场景,看来这里应该就是“神舟九号”的轨道舱吧!自己能在空中飘着,应该是失重原因造成的。正想着,突然门颤抖着打开了,三位穿着蓝色制服的人飘了进来,两男一女,难道是?景海鹏叔叔、刘旺叔叔和刘洋阿姨!我激动得实在不知道说些什么好,终于见到伟大的宇航员本人了,还是在这种场合下,简直是不可思议。尤其是刘洋阿姨,我们全中国女性同胞的榜样啊!也许是不知发生了什么,宇航员们竟愣住了,过了好一会儿,具有丰富经验的领队--景海鹏叔叔第一个向着傻笑的我走过来,警惕地问“你是什么人,怎么进来的?”
“我、我……”糟了,难道要把真相说出来吗?首先为了表示有好,我把装在裤兜里的五星红旗拿出来,指着它说“我是中国回族的一位小姑娘,我、我是、是真主的神力把我送进来的,嘻嘻。”主啊,这个时候就先借用下您伟大的名义帮帮我吧!景海鹏叔叔沉思了一下,又和其他两位工作的同志商量了一番后,决定先向上级汇报,成功返回地面后再将我送回家。“不行不行,这个事情不能让别人知道的,否则、否则的话,真主会将我一命呜呼的,还是先不告诉其他人,让我在这住几天吧!呜呜--”我假装哭泣以博同情,最终,在几番商讨之后,他们决定先收留我,回到九泉发射中心后再解释缘由。
不得不说,这儿简直是太棒了!感觉是做梦一般,不过就算是梦也值了。“神舟九号”的空间比较狭窄,但过了两天,经过三位宇航员的共同努力,终于完成手控与“天宫一号”对接,实现航天事业又一个重大的突破。大家向“天宫一号”漂浮前进,这里的空间宽敞很多,叔叔阿姨们进来后便开始了忙碌的工作。“天宫一号”里的科学实验主要包括对地观测、材料研究、空间探测三项。我若是实在闲的无聊,还可以用他们的笔记本电脑上网看电影。吃饭的时候,我们就会回到神九轨道舱,大家一起吃八宝饭、小月饼……品尝着各种各样美味且极具营养的食物。这个别致的“厨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