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青奥会即将来到南京,每个南京青年心中都充溢着青春的激动澎湃。
“世界给南京一个机会,南京将还世界一个精彩,青春,现在在我眼里,已经成了青奥会的代名词,“青春处处可放歌”,放学路上,我和我的朋友们欢快的畅想着青奥······
“2014,想想看,那时候天空将蓝的透明,白云悠悠的飘,小鸟自由的飞,花草披上整洁的新装,街道装扮得干净清爽,交通也变得井然有序,一切是多么的和谐啊!”——爱幻想的小霞憧憬着。
另一位朋友抬了抬架在鼻梁上的眼镜,“到时候五湖四海的嘉宾都到南京来,我相信,2014青奥会将会架起南京与世界最绚烂的一道彩虹,青年们齐聚一会,在磨练中学会坚强,在友谊中学会团结,在交流中学会尊重,这将会是多么美妙的一段难忘历程啊!”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似乎空气都被我们的“南京2014青奥畅想”感染了,气氛越来越热烈······
“哎,关于历届青奥吉祥物,你们都知道多少?”忽然有人问道,喧闹的声音戛然而止,世界一时间静默了。
朋友中有位十分斯文的,人送外号“眼镜”,他是知识面最广的了。很快,他便滔滔不绝起来,“我最欣赏的就是慕尼黑的吉祥物沃尔蒂了,它是只腊肠狗,知道它为什么能够惹人喜爱了吗?因为它身上交织着青奥的色彩。知道雅典的吉祥物雅典娜和费沃斯吗?他们是一对兄妹,是根据古希腊陶土雕塑为原型设计,名字暗含雅典,雅典娜是智慧女神,费沃斯是光明与音乐之神,他们可是代表了古典奥林匹克精神和和现代文明的完美结合呢。”
“喂——你们听我说,”“长鼻王”抢着说,这个最爱“天马行空”的家伙说:“大家都记得2008年北京的吉祥物福娃吧,,它们以“北京欢迎你”的谐音命名将北京的祝福带给了世界哦。”······大伙叽叽喳喳,真是好不热闹啊!
那么,2014南京青奥会的吉祥物该是个什么样呢?
“眼镜”又开始发表言论了:“可能一棵刚劲有力的卡通雪松哥哥和柔美芬芳的梅花妹妹手牵手跑步的形象更能代表2014青奥会,雪松是南京的市树,松树冬夏常青,四季不凋,以刚毅青翠荣居“岁寒三友”之首,松的风度既庄重又高雅,虽高耸入云,而无傲慢轻世之态,松不善婆娑起舞,但并不沉默寡言,南京举办青奥会,并没有过分骄傲,而是真诚的准备,热情的翘首;梅花是南京的市花,于冰雪中勃发生机,在逆境中彰显风骨,拼一身骨气,播一段清香。南京青奥健儿也会如梅花般,坚毅,执着!”
如果让我来选择,我会选择马。2014是马年,自古以来,有关马的成语就不少,老马识途是说经验丰富的人,驷马难追又道出了信守诺言的真谛,白驹过隙也告诫人们时光匆匆,切莫荒度美好年华;而马到成功更是个不错的寓意,青奥的赛道即使洒满汗水与泪水,但只要集自信,乐观,勇敢于一身,总会到达成功的彼岸。马儿奔跑时也会有所牵绊,或许困于树林,或许迷了路途。人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青奥会的赛场上也并非事事如人所愿,只要不留遗憾,就可以像马儿一样潇洒长鸣,继续驰骋了。再说了,中国人是龙的传人,那么我们南京人就是马的传人,龙马精神,象征着南京永远精力充沛,为全世界服务。
“长鼻王”一个劲儿摇头。“咳,咳,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想听好想法,现在跟我走。我呀,我总觉得吉祥物是马不太吉利,再者,马也不能代表南京啊,若是雪松和梅花,又未免太诗情画意,不如就选择身穿云锦的貔貅的威风形象吧,云锦近几年宣扬力度很大,貔貅也表明了南京是“石头城”,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嘿嘿,不错吧,想法很新颖吧,貔貅又是力量的象征,运动就要有力量嘛,很符合青奥会精神的哦。”
此时,“眼镜”大喊起来,“不是貔貅哎,是辟邪哦,貔貅是邪恶的象征,而辟邪才是圣物呢,你有没有搞错哦!”
关于吉祥物的讨论进入了高潮。大家各抒己见,各有高招,我觉得,无论吉
祥物是怎么,我们都会衷心祝愿南京2012的青奥会是友好与积极向上的。人生的意义有时就在精彩的一瞬,何不“酣畅淋漓”一回,一同分享青春,共筑未来;即使我和朋友们无法到现场去观看青奥盛况,可能连做拉拉队的资格都没有,却仍然在快乐的畅想青奥!
2014,这最质朴的数字,却装满许多沉甸甸的期待,那将会是作为“六朝古都”,“十朝都会”的南京在21世纪最辉煌的时刻,加油,南京!加油,青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