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叶草600字作文
还记得童年第一次看见四叶草时那种兴奋和喜悦,青涩得没有一丝杂质的四叶草点缀在花坛一个不起眼的角落,似乎人们都被牡丹、迎春的芬芳吸引,却忽略了这株可爱的四叶草,我也是因为个子的缘故有幸地看到了它,忍不住偷偷把它摘下,再把它重新种在家里的花盆里,只是很可惜,它终是没有成活,后来渐渐枯萎了,我把枯萎的四叶草挖了出来,小心翼翼地把它夹在妈妈给我的相册里,他们都说相册代表回忆,关于四叶草的这些日子,可能也会成为我一生的回忆吧。
后来,我长大了,开始学别人笑童年的天真,装出一副老成的样子对着一年级的小学生指指点点,说他们横冲直撞,个子太矮什么的,直到那天,我拿到了老师发下的小学毕业照,回到家后小心翼翼地想把它放入童年的相册中,没想到翻到后来,竟滑落出一片枯黄的四叶草,心似乎猛然一惊,又愣愣地把视线转向了毕业照,不禁轻轻一笑,原来,其实我一直都是一片四叶草,一片青涩的四叶草,只是我爱装出那副大人的模样罢了。
只是,这个暑假,面对爸爸报的各种培训班,面对即将要去的眼镜店,我才明白,其实我可能不再是一片纯洁天真、无忧无虑的四叶草了,毕业后的作业、功课已经不能承受那片天真的光阴,时光终会将我们的无忧无虑掠走,但还是没有人知道,一片四叶草又悄悄地枯萎了,在时光的荏苒,太阳的东升西落中悄悄地枯萎。
我还是像童年那副认真的样子,小心翼翼地将我的毕业照放入相册中。
似乎,又是一段美好的回忆,至少现在的我还能这么赞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