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春未央1000字作文
小城的街角,有一家花店,名字叫做“花无缺”。看了不禁一笑,店主人一定是个有英雄情结的武侠迷,却又有那么一点点风雅的小创意。“花无缺”三个字白色,浮在大朵大朵的红玫瑰上,素色倾城。
花无缺, 这不就是一首玲珑的小令吗?是春天四月吟出的小令。四月春未央,花满城,花满野,花满眼,花无缺呀!
四月的芳菲,次第开,次第落,一刻不得闲。玉兰花开了一个春天了,还在小城的街头巷口翩翩飞着。依旧那么珠光宝气,优雅迷人。最后的玉兰花,灵动如白鸽, 振翅欲飞。耳边回旋起我的学生的歌声,女孩儿青春的容颜玉兰花一样水嫩,她唱——我听见,小鸽子的歌唱……声音婉转如天籁,有四月春风里的芳香。那是我听 过的最美的声音,平滑熨帖地落了下来,宛如谁柔软的手在心上轻抚,无比舒畅。人就醉在春酒一样的青春时光里,一坛的春酒啊!青春,就像这四月的姹紫嫣红一 样,用不着争奇斗艳,不动声色就有一种逼人的美。折过一条街,到了小城的边缘。城市与乡村的春天,在四月里联袂。早春二月,春只在城外,孤单地露头。四月 春未央,春未央,田野里浓墨重彩地写着这样的诗句。麦苗高了,春草也高了。春草像麦苗的远房兄弟,远远靠在边上,与麦苗一起绿,一起长。从浅绿萌动,到现 在厚成一块绿毯,不过就是个把月。兄弟俩怎样你追我赶,追着绿的颜色,抢过来,涂抹着自己。现在,都绿得那么酣畅!在这场春天的角逐里,谁都是胜利者,成 长是最后的奖赏。
杏花未落,桃花已缤纷。霞一样,一片片,颜色深深浅浅。野花照样散碎如五彩的星,带着乡野草根的气息,不紧不慢开落着。人的脚还没沾到田野的泥土,早已 是,俯首是花,抬眼还是花,花无缺啊!所有的花,都是这样平常而熟稔。人早已没了初见时的惊喜,它们不管,自己开自己的,漫不经心,不再刻意吸引人们的视 线,只为把个锦绣春天演绎到最后。
春雨还要来上两三场,是无声的好雨。不像夏雨那样像个暴怒无常的暴君,颐指气使,凶悍地来去。北国的春雨从来不恼人,最多一两天。南方的雨,像个深闺中的 怨妇,在窗口托腮,“满城风絮,梅子黄时雨”,一唱三叹的惆怅,没完没了。北方的四月雨,增一分太多,减一分太少,好得像东邻家的美女,懂得恰如其分。四 月的春雨,不再飘一层水雾,牛毛、细丝、花针一样,探头探脑小试了。淅淅沥沥,嘀嘀嗒嗒,檐下,还会叮叮咚咚,多美的声音啊!春未央,雨在唱。
春花,烁于枝头,融入春泥。春雨,欢畅淋漓后,与风一起远了,等下一个春天,再来敲醒万物的梦。春天四月,像一只敛起翅膀的蝴蝶,正收束自己美丽的行囊。这样的时候,美丽,是多么值得珍惜。
春天,到底是懂得生存智慧的。懂得繁华热闹后,从万众瞩目的舞台上,缓缓落幕,以宁静的姿态向美丽过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