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和木头600字作文
在博物馆里,有一个精美而骄傲的陶瓷和一块虽然不起眼却谦虚的木头。每天都有客人来看陶瓷,老板也非常心爱陶瓷。
有一天,陶瓷傲慢地冲着木头说:“烂家伙,我永远是最光彩照人的,你别想和我比!”木头说:“我并没有和你比,再说了,各有各自的优点,并不能只看外表,还有……”“住嘴”陶瓷怒气冲天,“你这个不起眼的东西,怎么能和我相提并论,不能在这里找理由”陶瓷咆哮着,“你在我身边,影响我的名声”。
就过了好长时间,陶瓷得意忘形,忘乎所以,正当他如痴如醉的时候,他突然意识到什么:木头不见了!
几个月后,木头回来了,原来,他被艺术家拿去雕刻了,木头不怕疼不怕苦,经过千雕万琢,变成了一个十分精美的艺术品,现在他比谁都引人注目,客人们纷纷称赞他,老板也爱不释手。木头对陶瓷说:“每个人不能骄傲自满,就算再笨拙的东西只要经过努力也能很美丽,我们都是一样的。”陶瓷却说:“你不就是一块木头吗?没什么好看的,我可比你强多了”。
木头不再理会陶瓷。
过了好多年,有一次突然发大洪水了,木头轻松地就游了上来,他对陶瓷说:“兄弟,快抓住我的手。”陶瓷却不领情,说道:“不用你,我自己就可以。”木头着急的快要飞似地说:“你会淹死的。”而陶瓷却不以为然地说:“我才不要跟你在一起呢,我死而无憾。”木头瞬间呆住了,绝望了,悲痛欲绝地说:“再见了,我的好兄弟。”
不一会儿,陶瓷就淹死了,木头唉声叹气地说:“陶瓷呀陶瓷,你当时为什么不听我的劝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