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喜欢富贵的牡丹;有人喜欢高洁的莲;还有人喜欢春天的使者—迎春花。然而,我却喜欢那美丽的桃花。四月,那百花盛开的季节,桃花也争相开放。
桃花的颜色有很多种:绿色的,粉色的,还有粉红色的呢!远处粉红色一片,向天边的一道红霞,美丽极了。近处,成百上千个小桃花,有的还是花骨朵,含苞待放,像害羞的小姑娘,谁也不敢第一个张开笑脸,有的刚张出笑脸,伸展着腰肢,像刚睡醒似的,还有的完全张开笑脸,红扑扑的,格外显眼。这时,你会闻到桃花的香气,那浓郁的香气沁人心脾,使人有一种想摘的感觉,你会看到,它的上面有五朵花瓣,旁边有五个绿叶的簇拥。
花里有许多雄蕊,上面有红,黄色斑点,中间的是雌蕊,它是大王,要有许多雄蕊保护它。看看枝上的桃花,有顺序地排列着,仿佛在站排。经过一场雨,虽然有的桃花落了,但桃树上还是那么茂盛,不怕风雨,奋勇拼搏,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半个月后,桃花凋谢了,枝上长出了芽,绿油油的,非常好看。真是“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呀!同学们,你们喜欢桃花吗?反正我喜欢。
春天来了!公园里是那么的生机盎然,天空中万里无云,像海水般湛蓝。空气清新自然,吸一口顿时令人神清气爽。太阳也在给万物带来生机与光明。看!春姑娘来了!她飞过草地,轻轻地抚摸着小草,小草纷纷从土中钻出来,探出头来欣赏春天优美的景色。她飞过了大树们,大树们纷纷吐出嫩绿的嫩芽,来迎接春姑娘。树上的小鸟欢乐地歌唱,引来小蜜蜂,小蜜蜂听着美妙的音乐,不禁跳起舞来,而小鸟的歌声仿佛在说:“春天来了!”
在万物复苏之际,桃花也不认输,纷纷长出美丽的花朵来迎接春天的到来。从远看,桃树林像一把花伞,给人们带来梦幻的花伞。走近一看,淡淡的桃花似雪花般飘落,落在地上,仿佛给人们鱿了一条星光大道。走在星光大道上,呼呼的风迎面而来,带来了桃红色的桃花,像一颗颗闪烁的粉宝石,飞落在我的头上,我的肩上,我的心中。
虽然桃花没有牡丹的富贵大气,没有茉莉那么浓郁的花香,没有水仙花那么淡雅的幽香,也没有玫瑰那么娇红似火。但桃花那一种朴素的淡淡的清香却令我久久回味。
我爱春天里的桃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