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开了700字作文
春,来了。也许就是在那一夜间,伴着喧嚣的万家灯火。
我没有花过多的心思去理解春的花红柳绿。烦琐的生活小事、沉重的学习包袱已着实使我透不过气,更不用说为何纳闷于春到来的如此之快了。最先感觉到春的气息是当同学们闲论山顶桃花开的那天。我从没见过桃花,偶尔在无聊的电视剧中一睹桃花的美,无疑惊诧于同学的言论――学校中竟有桃花园,便无可救药的沉溺于氤氲的桃花梦中。可这阴霾的世界也硬是把人闷在教室中,动弹不得。还有什么好的心情去观赏那粉红的花海呢?结果便不得而知。
地处亚热带季风气候区的广东形象的概括了这温暖、潮湿的世界,阳光充足,降水丰富,创造了植物的天地,却也或多或少的增添了人们的麻烦。当然,春,也一样。草木芊芊,细雨霏霏,是南方春的特色。这些天的阴雨绵绵证明了这一切。
常青树静静地伫立在初春的寒风中,展现着它们的活力。坚定的意志,扎实的根基使他们毫不动摇却又像是换了一套浅绿衣裳的招牌,吸引路人的眼光。我在这里发现了春的足迹。也许有人要讲,常青树终年常青,怎能代表春的到来?呵,我到是觉得,它们最早嗅到春的气息呢!只有它们不受时节的羁绊,延续着春的生命,迎接次年初春暖日的洗礼。
我很喜欢初春的夜,虽然缺少仲夏夜少许的喧嚣、秋夜多多少少的成熟、冬夜寒风中朦胧的灯火。初春的夜是酝酿的夜,花蕾待放,新芽待长,睡虫待醒……也难怪要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呢!
阳光终于破云而出,甩掉了阴影。今天可是令我惊叹的第一个晴天。徜徉于粉红的世界也算是我的一个梦想,又忽然有感于时光飞逝之快,十七个春季难道不是悄悄来,悄悄去吗?时间在变,世界也在变,无怪乎崔护的“人面不知何去处,桃花依旧笑春风”,真的是只有千不变,万不变的春见证了千变万化的世界,留给人们无限的感触……漫步走向花园,虽不知前方多么幽眇绚丽,花儿多么馥郁多情,可心中的桃花早已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