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又开时750字作文
乱纸写不断从前毕业间挽不住流年,我的手表停住在昨天,从此你我赶路赶、时间。离别即是为了再见,即使再见已非少年。
世间美好的事物总是太过匆促、短暂,仿佛流星在我们心中留下的刹那光,要我们用尽一生去寻找捡拾,我常常会突然忘记自己身在何处,却满心都是你的身影。
在那个春日的午后,空气中荡漾着桃花的香甜,我不禁想到了你。你曾经说过,自己最爱的便是灼灼桃花,下午第2节课我像平常一样做着眼保健操,可满心期待的只不过是你的课,因为你的到来,你的一句话一个眼神便能使我卸下所有防备,你如一腔柔水融化了我,并使我爱上语文。
现在你该来了吧,我悄悄透过,瞬间看你,你果然来了。长发飘飘,脸颊微红,依旧眨着那双秀气灵动的双眼,如此动人,可不知怎么,你那双眸中,我好像看见了一抹忧伤,是错觉吗?
答案却很快揭晓了,这是你给我们上的最后一节课。
我的心攸然一紧,尽管不愿相信是真相,但那台上那一张明信片,你眉头间那紧紧的忧伤,还有那依然不舍的光,目光都将我拉回了现实是不是梦,最后的这一节课。你讲的很用力,也很投入。
最后的几分钟,你给别大家发了卡片,你闪着泪光说,你们是我最初一批学生,也是最特别的,我们是以朋友相识别的,很高兴,这个月里能为你们带来快乐与充实。你望着窗外笑着说:“桃花又开了……”
你哽咽的地走出教室,那一刻,你依旧是长发飘飘,脸颊微红。我仿佛回到初见你的时候……
轻轻打开卡片,你清秀的字迹映入我的眼帘:欲为辰星,当灼其光,行其道,黯淡毋庸忧惧,彼时光华独曜。祝你在这一场荆棘旅程披星戴月,风雨无阻,孤勇自渡,寒窗不负。你,也是我的coisíní(爱尔兰语的怦然心动)
手指轻轻摩挲着秀丽的文字,我没演滴成星垂一念,望向窗外,微风轻柔,我轻声念道,桃花又开了。
只是可惜,明年陪我们看桃花的不再是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