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门前有几棵桃树。一天早上我下楼的时候看到桃树开花了。
我和爸爸兴奋地跑过去,细细地观察了起来。秀发般的纸条上挂满了粉嫩的桃花,花瓣薄如丝绸,感觉一吹就会破。它们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已经怒放了;有的还是花骨朵儿,饱胀得快要裂开了似的,漂亮极了。一阵微风吹来,桃花在枝头随风舞蹈,好像轻柔地对我说着什么
桃树的枝条上抽出了嫩芽,像绿色的小精灵一样,看上去舒服的很。远远望去,粉色的桃花隐藏在绿叶之中。
眼前的景色让我想起了“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的诗句。啊,美好的春天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