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桃花盛开了1200字作文
在这个春暖花开的日子,我再次回到这个令人难忘的桃花林,这里充斥着我最快乐的回忆……
午后的阳光懒洋洋的,隔着那一层层繁密的桃花,洒在我的身上,这一切是那么使人昏昏欲睡。我不由得闭上眼睛假寐,脑海里回映出我和你之间所发生的一切,那是多么的美好,想着,想着,嘴角便勾勒出一抺不易察觉的微笑……
初遇那天,天上流云的光辉飘过我的脸。云卷云舒,花开花落,心儿亦如止水般。
当我漫无目地的走在桃林中时,耳畔突然传一声大喊:“小心!”虽说我听到了,但因为身体的惯性,却还是被脚下那一块石头给绊倒了。
“呵呵……!”一阵银铃般的笑声响起,你踏着那被风吹落了一地的桃花,缓缓地走到我身旁轻笑道:“恩……我不是提醒你了吗?怎么还会被绊倒呢?呵呵……”你吃吃的笑着。
“喂,那个,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你双手紧握着,在夕阳下低着头有些不自然的问道。“啊?”我愣了一下,便随即朗爽一笑,说:“叫我琴便好了!”“我叫紫萧,你可以叫我萧!”你讯速的接上我的语句。互相交换了名字的我们,抛开了那一份拘束,很快便打成一片了。
缘,这种东西,妙不可言。以这种方式相遇的我们,竟成为了好朋友。
再后来,我们每天一起坐在树枝上聊天,或者在桃林中穿梭,追赶,玩累了的我们便倚在树根旁睡觉。每当黄昏时,我们便相互道别,然后相约在第二天见面。最后,这片桃花林也就成为专属于我们的乐土。
记得有一回我们在玩捉迷藏的时,你偷偷的躲在那虬曲的树干上睡着了,隔着那一层层繁密的桃花,,我急得在桃林里大声呼唤你的名字:“紫萧,紫萧,萧,你在哪?你出来啊!”找不到你的我开始嚎啕大哭,这才把睡觉的你吵醒。
而知道真相我并没有责怪你,而是说:“下次不要爬那么高了!多危险啊!”,经过这件事后,我们的友谊更是突飞猛进。
然而,人间四月芳菲尽,那一林桃花已经枯萎了,我也要离去,这已是我在这待的最后一天。
天,已近黄昏,我与你手牵着手朝夕阳走去,你颤抖着问我:“琴,你……你还会……回来吗?”我深深地凝视了你一眼,大声的说:“会,我一定回来,三年后在桃花盛开时,我就在这儿等你!”你大喊:“嗯,你一定不骗我!”眼里饱含着泪水的我们拉了个勾,给了彼此一个承诺便转身离去,就在转身的那一刹那,泪水便不受控制的夺眶而出。
恍然,我睁开假寐着的双眼,看着天边的夕阳,拾起一片花瓣,缓缓吐出一口浊气,不禁脱口吟出:“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不是说好在桃花盛开时,你在这儿等我吗?怎么,怎么你却没有来呢?
“唉!”我轻叹了口气,转身离去,身后,那一树的桃花如云雾般飘浮着,似在流淌着淡淡的哀伤,片片花瓣如蝶翅般轻颤,似在诉说着千年的等待。
低着头的我,失落的走在桃林中的小径上,被夕阳拉长的身影,显示出我心中的落寞,你为何不来找我?为什么不遵守约定?......
“琴——!”一道狭长又急促的声音打破了我心中落寞的想法,我暮然回首,生怕这是幻听。
“是你吗?”我小心翼翼的问着我眼前的这位粉衣少女,“是我,琴,真的是我!”少女微微一笑,秀厥艳比花。
我们彼此凝视着,仿佛又回到了那一个沾满着泪水的黄昏,风轻轻地吹,柔软的花瓣纷纷扬扬的洒下,站在桃树下的我们宛如若坠入了桃花仙境。头顶上,一片花瓣悠悠然地飘落,轻轻地搭在少女肩头。
一点回忆,一场重逢………